close

*第7集腦補延伸

*我還未看完全劇

*沒怎麼寫過武俠類的CP,用詞可能會崩掉

*短篇

 

「幹嘛呀?還在為方才的事芥蒂?」

 

好不容易支開顧湘,難得能和周子舒好好吃頓飯,順便誇讚一下自己真沒看走眼,還有見到一等一的容顏是何其幸運,溫客行雙手都準備好了,就等好好把這副容顏摸個勁,豈料讓自己家的人先壞了好事。

 

溫客行沒應他,只是安安分分地走在身旁,眼神時不時透露出自己十分委屈,若不是周子舒知道這是他老溫慣用的伎倆,大概早就落入陷阱了。

 

「你就這樣任她摸?我摸你你就像個被占便宜的姑娘似的!」他心有不滿又開始抱怨,那聲哼氣更沒有打算遮掩,暱了身旁人一眼又開始揮起他那不離身的白扇。

 

怎麼還跟自己丫頭過不去?老溫今日是怎麼著了?周子舒拉住他的臂膀,那人被拽過來時還有氣,周子舒實在沒法子,便問他:「不如我這臉也給你摸摸?一筆勾消?」

 

「倘若我為首,那自然是成……」但今日他就是位居二位了,溫客行收起白扇,在那人眼前輕點幾下,「但我已不為首,那可不成!」見周子舒吃了閉門羹,欲言又止的模樣讓他原本哀怨的心情都好了。那張白皙俊美的臉輕輕一笑,他還想再逗一會再收手。

 

「那您可說說怎麼行?溫大善人?」周子舒心知對方早已氣消,那雙清澈的眼睛帶著笑,他拍拍肩頭問。

 

「欸阿絮!我可還沒消氣,你怎麼還一副事不關己?太傷我心了。」

 

「得了得了!」周子舒從衣物裡拿出荷包,在手上晃了兩下,「不如我請溫大善人吃頓好的?」把這沉甸甸的負擔交到那人手中,他移動腳步,轉過頭問:想去哪間店?

 

見一身深綠色的身影緩慢朝周子舒前行,背著日光的面容令人看不清,直到站在面前了,他才發覺那人的薄唇已然彎成好看的弧度。「唰──」的一聲,全開的白扇擋住了來往過客和各家攤販,刺眼的光線令他頭暈目眩,在一股溫熱鼻息探上鼻尖時才驚覺自己失了芳澤。

 

「老溫……!你幹什──」

 

「我溫大善人想去的就是這家店,品嘗世上最令人唇齒留香的佳餚──」

 

瘋癲,他真的是碰上個瘋子。周子舒沒來得及再罵一句,溫客行又像個雷厲風行的強盜,重新攫住他的唇。

 

這下可好了。

 

──他周子舒眼底都是溫客行的足跡。

 

Fin

 

Free Talk:

就是幾天前開始追山河令之後從此一去不復返,不產個糧我覺得對不起自己,於是這篇就誕生了。說是糧其實也挺牽強,因為這不到一千字而已。不過,因為我真的沒什麼讀過武俠小說的經驗,害怕用詞崩掉所以不如快快結束來得好。

這篇是剛好523 Kiss日隔天有親友提到,我靈機一動突然想到第七集的爪子收回去,好像可以當作延伸,就拿來寫了。在我視角,我覺得老溫老周都是歷經不少事的人,兩方都挺強,所以性格上我也不太會弱化,但就是老溫總比較狡猾(?)所以想看一下老周吃鱉(喂)

追完劇之後我應該會去惡補一下武俠小說,想多了解一些用詞,這樣才能寫得更好。不過在這之前我要先把他小說也追完我才甘心。或是可能會弄個轉世paro或現代paro,反正一定會想辦法產糧就對了(希望啦)

最後謝謝一下恰推我去看,我差點就要錯過一個這麼好的愛情故事了(哭)

 

2021.05.25 夜狐

arrow
arrow

    夜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